close

在網路上碰到了國中同學,拜社群網站之賜,所有曾經的緣份都慢慢浮起,奇妙!

 

和同學小聊一下,笑語:快把小孩送來給我照三餐照顧,我會好好的給他“叫故叫故“,哈哈。他的孩兒已經高二了!遲了!雅蓉老師掐指一算,是我教過的小一生那屆,問了名字。原來他讀另一間學校,但他們家族中的有個孩是教過的那屆,但非我班,名字、班級和他的導師立刻在腦海浮現了,果然,真的!

 

對人像的記憶有障礙。常常無法對應出在哪個場合遇見的人們,或者是誰是誰這種問題,總將我考倒。然而,孩子的小時臉龐,印象卻極為深刻(當然,長大或發腫後還是很難對應)。可能是每張臉都有潔淨人心的魔力,天使的臉龐總讓人難以忘懷。

 

偶爾看到孩子純真的模樣,時光就會倒流到小時候。小時候,不是優秀傑出的孩子(現在還是),家境沒有很好,但在小學階段,我開啟了過往歲月中輝煌的一頁。調皮、氣老師、玩鬧……所以現在要來報恩給我教的孩子,是生命的輪迴喔!

 

因為曾經,所以體會。

 

孩子會有過不去的檻,自己常常無法跨過,還好總有學生時期的老師貴人協助,所以我願;孩子會有難以說出的苦,自己曾經有過,還好有人陪伴,所以我願;孩子會有錯綜複雜的背景,自己曾遇過,所以我願;孩子們總有甜美純真的臉兒,這我沒有,所以和他們學習。

 

國中時期,課本中的一課,陳之藩的謝天,是整個中學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課,要謝謝的人太多了,無法一一感謝,就謝天吧!

 

感謝天,讓我成為人師,遇見天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係雅蓉老師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